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周小川:全球资金充裕利于“一带一路”融资

2020年06月22日 10:47
T中
周小川还指出,对于解决发展中国家由于疫情加重的债务负担,缓债计划是有效措施之一,但也应看到全球范围内的债务过重问题有多方面原因,不能都放在疫情框架内解决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疫情席卷全球,也让一些发展中国家处境更为困难。为缓和这些国家所受的冲击,近期二十国集团(G20)提出缓债倡议。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表示,对于解决发展中国家由于疫情加重的债务负担,缓债计划是有效措施之一,但也应看到全球范围内的债务过重问题有多方面原因,不能都放在疫情框架内解决,同时希望G20这类国际机构起到更大的作用。

  “(缓债计划)能够减缓由于疫情所产生和加重的那些困难,但我们也要认识全球范围内有相当一部分债务过重的问题是有多种原因的,其中很多原因和疫情本身无关的。”周小川在6月22日举行的2020财新夏季峰会上做主旨演讲时表示,例如目前全球关注的阿根廷的债务问题就和疫情没有太直接的关系。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