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政协委员葛红林:提升创新能力 改变“市场换技术”的路径依赖

2020年05月27日 15:23
T中
葛红林指出,疫情或将重塑世界产业链,应加快提升中国产业链竞争力,改变“市场换技术”的一贯做法,激发国内技术创新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美霖 记者 罗国平)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应加快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其中关键在于激发国内技术创新。5月2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

  葛红林表示,提升产业链竞争力,要抛掉“市场换技术”的想法和做法。过去,“市场换技术”赢得了中国的发展,但是随着中国发展加快,西方发达国家对中国的技术封锁或越发严重。

  因此,当前应改变策略,以自主创新为战略基点,激发国内技术创新,降低技术对外依存度。同时补齐产业链技术短板,打通高科技产业链,减少对海外高科技产品的依赖。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