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对话|宋瑞霖:中国药品创新之路下一步怎么走?

2019年11月11日 07:27
T中
从审评审批端到使用报销端、再到上市退出,中国新药研发已经形成一个基本清晰的闭环。但每个环节都存在一定瓶颈,要取得更大发展必须有所突破
news 原图 2019年11月9日,第十届财新峰会中财新健康“新健康-新动能”分论坛,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在论坛现场发言。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任波 梁振)中国新药研发取得实质性进步,但仍有诸多条件需要突破和落实;国家医保不可能为所有新药买单,还需提高政策监管的技术水平和能力。这是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在11月9日第十届财新峰会中财新健康“新健康-新动能”分论坛对话环节所谈及的核心主题。该对话环节的题目为“中国药品创新的机遇和挑战”。

  自2015年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启动以来,国内新药研发发展势头迅猛。国内外新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中国市场,以新药为主业的生物初创企业成规模出现。与此同时,在市场准入方面,国家医保目录调整、药品价格谈判和带量采购也进一步激发国内医药市场的活力;而在融资渠道方面,港交所、上交所纷纷为新药初创企业上市融资敞开大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