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泰康保险董事长陈东升:企业发展要靠效率和创新驱动

2019年11月11日 10:13
T中
快速增长、跑马圈地的时代已去,外部整合、互联网化、工匠精神是提升企业效率和创新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跑马圈地、野蛮增长的时代过去之后,企业发展要靠效率和创新驱动,”11月9日,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发言时表示。

  他认为,增长速度、政商关系、社会风气、经济结构等变化也给中国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过去靠传统的做法今天还持续发展是不可能了,企业需要依靠依靠效率和创新驱动发展。

  陈东升表示未来企业发展的路径有三:一是以兼并重组进行外部整合,目前工业时代、城市化时代已基本过去,产业基本处于饱和状态,进一步发展要通过收购兼并整合;二是走向互联网化、服务化,制造业应依托互联网改造升级技术,同时还应实现高附加价值,拥抱服务业;三是练好“工匠精神”,高速增长过去之后,完善内部治理结果、实现精细化管理是突破增长的关键。“运营决定你的竞争。”他称。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