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王德全:推动ESG的投资理念要有投票机制做杀手锏

2019年11月10日 13:56
T中
现阶段投票机制缺少利益驱动同时还存在利益冲突,仍需继续推进
news 原图 2019年11月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ESG30人论坛2019年年会”,鼎力公司治理CEO王德全在现场发言。图/财新记者 王炳皓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ESG基础设施最应该强调的恐怕是投票,治理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在11月10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鼎力公司治理CEO王德全如此表示。

  王德全解释称,通常在谈到治理会觉得有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ESG其中G公司治理的英文是corporate governance,在翻译的时候有说公司治理结构,但不能错误的以为,翻译的意思加了一个“结构”以后好像有机构参与,事情就已经完成了,现实是,如果要让这个“结构”发挥作用的话,需要做很多工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