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稳定币会带来怎样的挑战?如何监管稳定币?

2019年11月10日 13:41
T中
多位参与讨论的专家表示,全球性稳定币的发展,对风险的关注和监管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是重中之重

  【财新网】(记者 陈曦)今年6月Facebook发布《Libra白皮书》以来,各国央行对于数字货币,尤其是全球性稳定币的讨论如火如荼。稳定币对于流通效率、跨境支付、普惠金融、反洗钱等方面将带来哪些变化,对现有国际货币体系形成哪些挑战?如何监管稳定币?11月10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2019北京金融科技论坛”上,多位专家就稳定币问题展开了专题讨论。

  “无论是否使用区块链技术,央行发行的主权稳定币只是对部分M0的取代,只是便利个人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对现有的货币政策、银行监管是没有什么影响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谢平表示。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