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施懿宸:ESG国际评价标准落地需本地化

2019年11月10日 13:19
T中
ESG的披露甚至可以影响到国外发展成本和公司市值管理,进行更完善的ESG披露,建立标准是第一步
news 原图 2019年11月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ESG30人论坛2019年年会上,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施懿宸发表讲话。图/财新记者 王炳皓

  【财新网】(记者 钱童)进入2019年以来,ESG投资理念在中国高速发展,监管不断加码,各方资本持续投入,但ESG国际标准于中国市场难言适配。在11月10日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ESG30人论坛2019年年会上,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施懿宸表示,ESG的国际评价标准在具体落地时需要本地化。

  ESG即环境(E)、社会(S)和公司治理(G)的简称,是倡导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投资理念。目前国际上已经逐步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ESG信息披露体系和评估体系,中国的相关标准仍在完善当中,ESG在中国仍面临落地难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