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PRI罗楠:目前全球推动ESG发展的关键因素在资产拥有者

2019年11月10日 13:01
T中
ESG常常被看作一种标准,但更合理的看法是把ESG看作一种工具,来帮助管理风险和识别长期回报
news 原图 11月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ESG30人论坛2019年年会上,负责任投资原则(PRI)中国区负责人罗楠发言。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记者 钱童)“很多公司只把做不做ESG当成一种标尺,仅仅是这样ESG可以发挥的价值会被低估”。11月10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ESG30人论坛2019年年会上,负责任投资原则(PRI)中国区负责人罗楠强调,更合理的看法是把ESG看作一种工具,来帮助管理风险和识别长期回报。

  罗楠强调,ESG发展需要多方参与,比如监管方来建立制度和标准,需要与之配套的产业政策和执法体系来推动ESG政策有效落地。

  ESG投资在国际上已逐渐形成一种趋势。罗楠指出,主流对ESG投资的定义是指ESG整合,即投资者将ESG因素整合进投资过程中。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