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朱光耀:全球面临两大政策挑战

2019年11月10日 12:28
T中
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对多边国际贸易体制形成了重大的挑战,全球主要工业化国家均实行负利率政策并逐渐形成趋势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今明两年全球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而在政策方面,最大的挑战是贸易保护主义和全球负利率趋势。

  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11月10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2019国际投资论坛“全球新展望与制胜之道”主题演讲中发表上述观点。

  他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贸易组织(WTO)的预测称,2019年全球经济和贸易都面临着较大下行压力,这其中虽有英国脱欧、地缘政治动乱等因素影响,但今明两年面临的最大两个政策挑战是贸易保护主义和负利率。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