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刘世锦:明年如何平衡经济下行与两个翻番的关系

2019年11月10日 10:51
T中
要实现两个翻番的目标,明年还需要保持6%以上的增速,这需要逼出一些平时不大容易推出的需求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
news 原图 2019年11月10日,刘世锦在第十届财新峰会2019国际投资论坛“全球新展望与制胜之道”发表主题演讲。图由峰会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今年全年实现6%以上的增长问题不大,但问题在明年。”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认为,明年经济增长面临的一个很大挑战,是如何平衡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翻番目标之间的关系。

  刘世锦11月10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2019国际投资论坛“全球新展望与制胜之道”主题演讲时表示, 近十年中国经济经历了由高速增长到中速增长的转换,目前已进入中速增长平台,但仍未完全稳下来。今后一两年增速还有1个百分点左右的回落空间。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