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建行刘桂平:开发贷仅增370亿元 普惠贷款将破万亿

2019年11月09日 19:08
T中
管控房地产开发贷,主要做按揭贷款和住房租赁,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和新旧动能转换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今年前九个月,我们房地产开发贷只新增了370余亿元,主要做的是住房按揭,集中于首套房按揭、公积金贷款、住房租赁贷款三大领域。”11月9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金融改革新机遇”讨论中,建行行长刘桂平表示,建行最近这五年对房地产开发贷款一直是管控的。

  刘桂平称,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应坚持“房住不炒”,对于任何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房地产都不应该是支撑经济发展的支柱;房地产行业要健康发展需要去除投机属性,回归保障;将过度金融化的元素去除,适当地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