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创新工场陶宁:离AI无处不在还有相当长的距离

2019年11月09日 16:20
T中
创新工场总裁陶宁认为,当人工智能真正走入传统行业,所带来的经济体量与改变才是巨大的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我们在科幻小说里所看到的,家里有一个机器人保姆为我们干完所有事,那样强大的人工智能,在今天看来还是相当遥远的一件事情。”在11月9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创新工场总裁陶宁如此表示。

  陶宁认为,展望未来的数字生活,AI(人工智能)将创造前所未有的机会,未来二三十年是技术突飞猛进的时间。AI在三年前再次进入商业领域,据普华永道预测,到2030年,AI在中国市场将达到7万亿美元的规模。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