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中央政策地方落地难 湖北副省长呼吁提前给地方空间

2019年11月09日 16:04
T中
中央部委在制定政策时,要打出提前量,给地方政府,尤其要给企业有一个预期,这事关营商环境的提升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央政策落地难,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中一大难题。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建议,中央部委在制定政策时,要打出提前量,给地方政府,尤其要给企业有一个预期。

  赵海山11月9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一节讨论时表示,关于高质量发展,中央出台了很多政策,方向性把握都是很正确的,地方层面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把政策落地、落实,但地方在落实过程中还有很多操作性的问题。

  “加强地方的执行力、落地能力,无疑是要推动的,但一些产业政策、跟经济相关的制约政策,刚性很强,到了地方没有空间,企业无法提前预期,或者说可预见性不强。”赵海山表示,这带来比较大的问题。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