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尚福林:金融供给侧改革要遵循金融发展的基本规律

2019年11月09日 12:22
T中
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两个市场不匹配,资本市场发展不足,在金融支持、创新上存在不足,制约其服务实体经济
news 原图 2019年11月9日,第十届财新峰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讨论。图/财新记者 张芮雪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遵循金融发展的基本规律,有一些创新,实事求是讲不能叫创新,那是叫不遵守金融规律,最后可能要出现很大的风险。”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1月9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讨论时这样提示风险。

  尚福林表示,从改革开放以来的历程来看,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行业不断地供给侧改革。

  他回顾称,改革开放之前银行只能发放流动资金贷款,改革开放之初推出了主要是针对轻纺行业的技术改造贷款,在很短时间内改变了重工业过重、轻工业过轻的状况。此后的高速公路收费权可以抵押、资本市场建设等,都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