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计葵生:科技改变金融的下一步是投资理财

2019年11月08日 16:04
T中
前国内客户的投资呈现两个特点,一是面对数量繁多的投资产品,集中投资而非分散投资,二是投资期限短、换手率高
news 原图 2019年11月8日,第十届财新峰会,陆金所联席董事长兼CEO计葵生在“新经济的颠覆”专题讨论现场发言。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记者 胡越)科技和金融的结合,在过去数年中已经大大改变了支付和借贷的形态,下一步的改变在哪里?在第十届财新峰会“新经济的颠覆”专题讨论会上,陆金所联席董事长兼CEO计葵生对科技与投资理财的结合做出了展望。

  计葵生指出,目前国内很多家庭需要的是相对安全、收益率稳定在4%到7%的投资回报的资产配置机会。但是,一方面合适的选择越来越少,利率在下行,随着市场结构调整可选择的固收产品减少。另一方面,客户投资面临的产品数量又非常之多,这可能需要大数据和科技的辅助才可以帮助客户了解怎样做一个健康的投资。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