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波士顿咨询主席:“再全球化”将重现 企业应主动影响政策

2019年11月08日 14:11
T中
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主席博克纳鼓励企业在适应新的国际形势之余,提高自身影响力,发挥企业的能量以促进开放:“企业不仅仅是被动的接受政策,也可以反过来影响政策的制定,并且引导政策向更加开放的方向来前进”
news 原图 2019年11月8日,第十届财新峰会,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Hans-Paul Burkner)。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陆文)11月8日上午,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Hans-Paul Burkner)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指出,虽然各界目前对全球经济前景的预期普遍悲观,但只要更多的国家和社会保持开放,经济发展即能在大趋势上持续增长。他对出现“再全球化”的过程更有信心。

  “贸易冲突、GDP放缓、债务的累加,这些担忧都是真实存在的。但我们也不应对当前的全球形势感到过于忧虑,如果我们退一步,回顾一下过去三四十年、五十年来世界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中国所取得的成就,我们可以有很多理由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