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胡晓炼委员:防控金融风险要保持监管一致性连续性

2019年03月10日 14:23
T中
保持监管尺度的一致性和连续性,不搞监管竞赛、全面开花,避免不同部门政策相互叠加、层层加码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宏观政策‘大宽松’是蕴藏金融风险的温床,急剧转向‘大收紧’又是引爆风险的导火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提交的大会发言认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必须基于宏观经济形势,着眼稳定大局。

  胡晓炼表示,这就要求财政、金融、产业等宏观政策稳字当头,保持定力,既要为防范化解风险创造一个平稳的大环境,又要对防范杠杆再次扩大、风险日后累加设置警戒线。

  胡晓炼列举了金融领域风险高发的可能,比如,一些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难以为继,房地产市场似在钢丝上找平衡,股票市场反复震荡,债券市场时现违约,人民币汇率暴露在外部冲击阴影之下,非法P2P网络借贷平台等引发群体性事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