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柳斌杰:构建知识服务体系,推动新闻付费阅读

2018年11月21日 13:35
T中
如何生产出让人愿意付费的知识,是媒体人首先需要思考的问题,那就是要用知识为社会服务,实现记录时代风云、传播科学真理、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的媒体责任
news 原图 资料图:柳斌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帆)在付费阅读时代,如何生产出让人愿意付费的知识,是媒体人首先需要思考的问题,那就是要用知识为社会服务,实现记录时代风云、传播科学真理、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的媒体责任。

  在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传媒领袖专场:付费阅读与媒体责任》专场,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就付费阅读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如果不转变观念,媒体就没有生存的余地,”柳斌杰说,知识付费是总的趋势,三年前政府就开始了试点,各方面都在探索,希望财新能够共同探求一些中国的模式。

版面编辑:王永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