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尚福林:经济高质量发展需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保障

2018年11月19日 13:12
T中
整个资本市场、整个现代金融体系是建立在商业信用和银行信用的基础上的,商业信用的不完善是金融市场的基础性问题,也是资本市场的基础性问题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商业信用是商品生产、流通到消费的基础,也是资本归集和配置的基础。商业信用的不完善是市场深层次需要解决的问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社会信用体系来做保障。

  11月19日,尚福林在“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作出如上表述。他在演讲中提到,信用的基础性作用体现在多个方面,第一是整个资本市场、整个现代金融体系是建立在商业信用和银行信用的基础上的,商业信用的不完善是金融市场的基础性问题,也是资本市场的基础性问题。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