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官员与政协委员热议原油期货 吸引境外参与者还存在哪些掣肘?

2018年03月12日 19:47
T中
境外机构及参与者目前热情有限,他们关注国内期货法何时出台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吴红毓然)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还有2周时间即将上市交易,市场颇为关注。3月12日的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中,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也和石油企业代表就目前原油期货的情况和相关掣肘进行了激烈讨论。

  “法律没有别人不敢来。”姜洋在发言中坦诚,原油期货上市在即,但境外交易者参与有限,目前只有香港几家公司及新加坡星展银行报名参与。姜洋表示,在与外资投行和石油企业沟通过程中,他们最关心的是具体细则出台后,《期货法》何时出台。

  作为行业参与者,光汇石油(控股)有限公司(0933.HK)董事局主席薛光林也交流了切身体会,他表示国外大的石油公司不参与,最大的原因是没有法律支撑。“大家都害怕,如果赚钱了最终能不能执行?”

财新通行证:

购买类型

周刊订阅用户每周六18:00可看,财新数据订阅用户每周五20:00提前看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