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焱:提高幼师职业尊严,安装摄像头不治虐童之本

2018年03月06日 15:36
T中
让家长放心安心的学前教育,治本之道是切切实实提高幼儿园教师的地位和待遇;“数量不足”、“素质不高”、“待遇偏低”已成为阻碍学前教育发展的因果循环链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宿慧娴)前一阶段发生的一系列虐童事件,让学前教育问题在全国“两会”上引起热议。虐童问题关乎幼师素质,也暴露优质资源的匮乏。有代表委员在两会期间发声,认为提升幼师待遇才是破解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核心。

  在3月6日的政协小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授刘焱表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真正让家长放心安心,最根本的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教师队伍。”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幼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

财新通行证:

购买类型

周刊订阅用户每周六18:00可看,财新数据订阅用户每周五20:00提前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