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第八届财新峰会开幕 胡舒立致辞呼吁全面深化改革

2017年11月15日 09:33
T中
财新传媒创办人、总编辑胡舒立称,“十九大”堪称改革再出发的动员令,改革决策需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的实效将是检验其成败得失的惟一标准

  【财新网】(记者 王永)第八届财新峰会11月15日上午九时在北京开幕,这一为期三天的峰会主题是“改革再出发”。在开幕致辞上,财新传媒创办人、总编辑胡舒立表示,面对“深水区改革”之难,“十九大”堪称改革再出发的动员令。全球及中国经济的企稳复苏,为推动诸多改革创造了良好条件。

  胡舒立称,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是重中之重,又是当务之急。此外,国企、土地、财税等也需要加快推进。改革决策需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的实效将是检验其成败得失的惟一标准。胡舒立表示,未来的改革注定不会一帆风顺。改革需要在业已确立的主体框架下不懈深耕,全方位、深层次和开创性掘进,才可能彻底破除既有观念束缚和固化利益藩篱。

财新通行证:

购买类型

周刊订阅用户每周六18:00可看,财新数据订阅用户每周五20:00提前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