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泰金融控股CEO王磊:香港人才中新港人占比尚需提高

文|财新 方祖望
2023年06月10日 13:31
香港外来人才只占香港城市人口的约4.5%,与旧金山相比,比例仍然过低
6月9日,2023财新夏季峰会,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磊。图:财新

  【财新网】香港经济要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必须要加大引进人才的力度,不仅仅是要引进高科技人才、高端金融人才,也包括熟练的产业工人和专业人士。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磊在6月9日举行的2023财新夏季峰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为吸引全球优秀人才,香港特区政府设有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称“优才计划”),合资格人士即便没有得到本地雇主聘任,亦可来港工作、定居。

  王磊称,截至目前,香港通过各种优才计划,大概吸引了35万人左右,其中80%是具有硕士或者是博士学位的专业人才,这些新港人在建设香港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