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话张文宏:下一波疫情如何应对,怎样为基层医疗赋能?

文|财新 许雯 任波
2023年03月09日 15:46
强基层真正落地要让政府、医院、患者多方获益;中国第一波疫情整体感染率比较高,第二波强度可能就没有那么强,但它一定会来
河北沧州,医务人员在由会议室改造的重症监护室内救治新冠患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们必须主动在基层医疗体系建设方面再投入力量,无论是提高质量或是优化布局,不仅是为了应对未来不确定的传染病疫情,也是为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作准备。”今年是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以委员身份履职的第一年,他带来的提案与强化基层医疗体系有关。

  在刚刚过去的上一波新冠疫情中,张文宏和他的团队以及众多专家分别前往上海274个社区卫生中心指导,这是疫情最薄弱的地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