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秦刚:若美方不踩刹车,再多“护栏”也挡不住脱轨翻车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3月07日 11:41
秦刚强调,若美方在全方位遏制打压、零和博弈的错误路线上不踩刹车,再多的护栏也挡不住脱轨翻车,必然陷入冲突对抗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长秦刚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财新网】3月7日上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举行的专场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长秦刚针对“中美如何在双方利益分歧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的问题回应道:中方希望美国政府认真倾听两国人民的声音,消除“威胁膨胀”的战略焦虑,摒弃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拒绝“政治正确”的无端绑架。他还呼吁美方兑现承诺,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探索出既有利于两国、又造福世界的中美正确相处之道。

  秦刚表示,中方将始终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致力于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