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欧冠升

欧冠升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

  欧冠升(Nicolas Aguzin)于2021年5月24日加入香港交易所为集团行政总裁,此前为摩根大通私人银行国际市场首席执行官,于2012年起在香港工作。

  2013年至2020年,欧冠升为摩根大通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负责领导该行在区内17个市场的业务,期间掌管摩根大通一些重要的业务拓展,包括成为少数在中国内地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国际银行之一,其中全资拥有一家于当地注册的商业银行、控股一家证券公司、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和一家期货及期权公司。他担任亚太区首席执行官一职的同时,还负责亚太区的投资银行部门。在欧冠升领导下,摩根大通成为亚太区领先的投资银行之一。

  欧冠升于1990年加入摩根大通出任金融分析师,1990年至2005年期间在纽约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出任多个职位,并于2005年出任拉丁美洲首席执行官。2008年至2009年他担任拉丁美洲首席执行官和拉丁美洲投资银行主管时,更兼任巴西地区高级主管 。

  欧冠升拥有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经济学士学位,精通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和英语。■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