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赵明

赵明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

  赵明先生现任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构建全场景、面向全渠道、服务全人群的全球标志性科技品牌。荣耀以创新、品质和服务作为三大战略控制点,坚持研发及前瞻性技术的持续投入,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不断创新的智能设备,创造属于每个人的智慧新世界。

  2020年荣耀独立后,赵明先生带领荣耀逆境突围,取得了高速增长的市场成绩,在2022年成为国内市场唯一逆势增长的中国手机品牌。荣耀在全球拥有13000+员工,研发人员占比超过60%,并在全球设立了七大研发中心和100多个创新实验室。

  赵明先生此前于1998年加入华为,历任华为意大利国家总经理、西欧地区部副总裁、荣耀总裁等职位。自2015年赵明先生担任荣耀业务总裁后,荣耀在销售额和销量方面持续多个季度成为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并在2020年一度成为中国Top2手机品牌。

  赵明先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通信与电子系统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