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石

王石

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1984年创建万科,领导万科成长为世界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以及中国绿色住宅建造的先锋。

  现任“壹基金”理事会执行理事长、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深圳商业联合会主席、世界自然基金会美国基金理事等。

  2011年1月开始,王石先生前往西方著名学府游学,从事企业伦理、东西方跨文化研究,先后在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希伯来大学担任访问学者。担任访问学者期间,王石就企业伦理和社会责任主题在哈佛商学院、剑桥商学院、牛津商学院等著名高校讲座和课程讲学。

  两次登顶珠峰,完成 ” 7+2”探险计划,王石对于户外运动有广泛的兴趣爱好,从事包括滑翔伞、滑翔机、赛艇在内的户外运动,并长期保持滑翔伞飞行高度的中国记录。王石先后担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2014年10月成功竞选担任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领导亚洲地区赛艇事业的发展,2018年8月更是被授予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

  王石先生著有:《道路与梦想》、《让灵魂跟上脚步》、《徘徊的灵魂》、《大道当然》、《我的改变》等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