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伍德克

伍德克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

  伍德克先生现任巴斯夫全球副总裁和巴斯夫中国首席代表,常驻北京。自1997年加入巴斯夫公司以来,伍德克先生负责协助指导公司在中国的投资战略、大型项目谈判以及政府关系协调。

  加入巴斯夫前,伍德克先生在ABB公司工作了11年。1988年,伍德克先生任ABB北京财务和行政经理职务,这是他在中国的首次任职。1990年,伍德克先生回到德国,担任ABB德国电厂部的销售经理,并负责向非洲和俄罗斯地区销售燃气轮机。1993年,担任ABB中国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并于1994年调到ABB中国北京总裁办公室,负责大项目开发及融资事宜。

  2001年至2004年,伍德克先生任中国德国商会董事会主席。

  伍德克先生现任欧盟商会主席,2007年至2010年和2014年至2017年,也曾担任中国欧盟商会主席。

  2011年至2019年,伍德克先生被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工商咨询委员会(BIAC)任命为中国工作组主席。该BIAC是一家位于巴黎,与OECD相关的重要商业协会。

  2013年至2016年,伍德克先生当选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际交流与外企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并于2019年再次担任该职务,该委员会代表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跨国公司会员。

  自德国最重要的中国问题智囊机构—位于柏林的墨卡托中国研究所于2013年成立以来,伍德克先生一直担任其咨询委员会成员。

  自2019年1月,伍德克先生加入了瑞士的未来领袖Stars基金国际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