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莉珊

杨莉珊

香江国际中国地产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

  杨莉珊,女,1966年出生于香港,祖籍福建石狮,1989年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其后以英国注册会计师(ACA)的身份先后任职英国毕马威公司和普华国际会计公司,1996年进入香江国际集团,2005年至今担任香江国际中国地产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

  杨莉珊女士自2003年1月至2012年12月担任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自2013年1月至2017年12月担任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自2018年1月至今担任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香港九龙东区各界联会首席常务副会长、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副会长、北京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市慈善协会理事、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选举委员会委员、香港观塘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儿童发展基金督导委员会委员、香港理工大学基金管治委员会成员、香港儿童发展配对基金(CDMF)董事、香港青少年发展企业联盟(CDIA)副主席、香港优质师友网络(QMN)主席、香港区维多利亚崇德社董事、香港越秀各界联合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政协青年联会荣誉顾问等社会职务。曾担任中华海外联谊会第二、三、四届理事,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西安市侨商会首届会长,香港贸易发展局内地商贸咨询委员会委员。2008年9月荣获山东省青岛市政府颁发的“琴岛奖”,2009年获得由山东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颁发的“杰出侨商”奖。

  杨莉珊女士领导的香江国际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性、国际化、综合型的地产开发企业,公司建设和运营的物业楼宇总建筑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业态涵盖国际甲级写字楼、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服务式公寓、高端别墅等,其中北京财富中心项目成功引入了汇丰银行、星展银行、印度尼西亚央行、普华永道、标准普尔、惠誉、VISA、英伟达、淡马锡、鼎晖投资等众多世界和中国500强企业进驻。并带领团队在重庆、西安、青岛、福建等地成功开发了多个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

  杨莉珊女士一直热心参与社会事务。在政协任职期间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曾荣获政协北京市委员会2009年度、2010年度和2011年度、2013年度、2017年度优秀提案表彰。同时广泛参与地区事务发展、促进海内外交流方面的活动。持续关注香港青年一代的发展,深入推动香港与内地青少年交流工作。在发展事业之余心系公益,成立家族基金会,扶危解难。■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