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

李小加

滴灌通集团创始人、主席

  李小加先生是滴灌通集团的创始人和主席。李小加先生自2010年至2020年担任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在任期间,李先生成功推动了香港交易所历史上至关重要的多项战略举措,包括于2012年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于2014、2016及2017年分别推出「沪港通」、「深港通」及「债券通」,加强了国际市场与中国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以及在2018年推出上市制度改革,迎来了大批新经济企业来港上市。加盟香港交易所前,李先生在2003至2009年担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在1999至2003年担任美林证券中国区总裁。在1994年加入美林前,李先生曾在纽约的布朗伍德律师事务所(Brown&Wood)与达维律师事务所(Davis Polk&Vardwell)执业。

  李先生现担任固定收益电子交易平台MarketAxess Holdings Inc.的董事,同时为亚洲企业领袖协会(Asia Business Council)的理事会成员。

  李先生毕业于中国厦门大学,取得英国文学学士学位,其后获得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新闻系硕士学位和哥伦比亚大学法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