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闫萌:ESG不是蚂蚁集团一时兴起的应景之举

文|财新 王梦丹(实习)
2022年11月20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SG对蚂蚁有着三层意义:一是更加体系化地思考蚂蚁和社会以及环境的关系;二是更加全局性地审视并持续提升社会价值创造;三是更加清晰地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确立坐标
2022年11月19日,第十三届财新峰会 ESG 专场,大会讨论“探索 ESG 与经济的共生共赢之路”,蚂蚁集团 ESG 可持续发展办公室全球负责人闫萌发言。图:财新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从业务到达使命,这中间的关键路径就是践行ESG可持续发展战略,而这一过程的核心是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紧密融合。”11月19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2022年会,蚂蚁集团(下称蚂蚁)ESG可持续发展办公室全球负责人闫萌在参与“探索ESG与经济的共生共赢之路”环节讨论时作出如上表示。

  “ESG的内核是可持续发展观,也是蚂蚁对社会价值创造的一个整体框架。”闫萌表示,ESG不是蚂蚁一时兴起的应景之举,而是自己的内生选择。蚂蚁创立之初的宗旨就是通过科技创新帮助小微企业、个人用户的包容普惠发展,为世界带来微小而美好的变化,这和ESG的责任理念高度一致。从自身责任来看,蚂蚁作为一家开放平台,不仅要做好自己的ESG,更有责任带动平台上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更绿、更普惠、更加可持续。从多方期待来看,政府、客户、公众、员工等多个利益相关方给蚂蚁在新时期发展提出了新期待,这对其制定ESG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了非常宝贵的视角。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