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桥水可持续基金掌舵者:近来ESG投资存两类误区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1月19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是将企业的ESG表现作为投资的决定性因素甚至唯一考量,二是减碳投资诉诸抛售、回避高碳资产,而非选择性投资高碳行业
2022年11月19日,第十三届财新峰会 ESG 专场,大会讨论“如何促进更好的 ESG 投资”,桥水基金可持续发展联席首席投资官凯伦•卡尼奥尔•坦布尔发言。图:财新 张芮雪、丁刚、丁可(实习)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做ESG投资绝不能无视估值、宏观环境等其他维度因素,减碳投资应直面占全球股市市值30%、全球排放60%的11个高碳行业企业。桥水基金可持续发展联席首席投资官凯伦·卡尼奥尔-坦布尔(Karen Karniol-Tambour)表示。

  在11月19日举行的第十三届财新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2022年会中,卡尼奥尔-坦布尔在“如何促进更好的ESG投资”环节阐述了上述观点。她目前掌管桥水旗下20亿美元规模的可持续发展基金,也是桥水投委会、管委会成员。该基金2021年7月设立之前,她主管桥水的投资研究部。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