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险峰:开展ESG投资要不断健全ESG信息披露制度

文|财新 王梦丹(实习)
2022年11月19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既要注重借鉴国际经验,适应境内外投资者防范气候风险要求,也要基于我国资本市场实际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不断健全ESG信息披露规则机制
2022年11月19日,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中诚信集团首席执行官马险峰出席如何促进更好的ESG投资大会。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资本市场是一个基于信息披露的市场,信息披露的内容和程度对资产定价影响很大。开展ESG投资,离不开有效的数据分析支持,更需要不断健全ESG信息披露相关制度和机制。11月19日,中诚信集团首席执行官马险峰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2022年会上作出如上表述。

  回顾ESG理念的形成历史,从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到ESG理念开始在金融市场和实体企业领域开展起来,并得到部分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第三方机构的大力推广,马险峰认为,从投资理念视角看,ESG理念逐渐从边缘走向中心,从支流变成主流,ESG投资资产规模占比逐年显著提高。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