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RI主席:巨型投资机构面对气候风险“无处可逃”(附视频)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1月19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大资产管理机构要减碳无法依赖脱售,希望更多中国资产所有者成为PRI签署方、通过投资行动推动企业减碳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超大资产管理规模机构保持分散化的投资极有益处,也因此系统性的暴露于气候风险之下。”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PRI)理事会主席马丁·思坎克表示,对此类机构来说,推动持有公司减碳,而非单纯脱售(divest),是更正确的减碳战略。

  思坎克是在11月19日举行的第十三届财新峰会ESG专场的“开场对话”中阐述上述观点的。在他看来,当前减碳面临逆风的环境下,政府提供可信的减碳政策非常重要,金融机构的配置资金活动可放大政府政策的作用,但无法完全代替政府政策推动的作用。不过,大型资产所有者在当前环境下能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