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彭华岗:ESG是大势所趋 国资央企应发挥更大作用(附视频)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11月19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企业应率先开展ESG实践,从企业战略规划、体制机制层面加强ESG治理,并立足实际,与ESG监管机构、研究机构、中介机构等加强交流合作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ESG是大势所趋,在下一阶段的ESG建设与低碳转型中,国资央企要发挥更大作用。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在11月19日召开的第十三届财新峰会“ESG与低碳转型:国有企业的角色”的主题演讲中表示。

  ESG是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英文缩写,指企业和投资者不仅仅着重财务绩效,而是也关注这三个方面的价值理念、投资策略以及评价工具。彭华岗指出,中央企业应率先开展ESG实践,发挥好央企示范带动作用,在ESG涉及的各领域不断创造更大价值,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