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光耀谈国际可持续披露准则:要加强包容性、科学性、通用性(附视频)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19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介绍,中国财政部已经向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ISSB)反馈了中国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同时,中国财政部也在积极争取ISSB将其亚洲-大洋洲区域办事处设在北京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时值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ISSB)成立一年之际,在11月19日举行的财新峰会ESG专场上,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介绍了当前国际可持续披露准则拟定的进展。

  他直言:“如果能够妥善处理好准则的包容性、科学性、通用性问题,(ISSB)一定会推动国际可持续披露标准成为最具有国际影响力、最具普世性的标准,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推广运用。”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对于可持续性相关信息的披露,在2021年11月的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期间,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IFRS)成立了ISSB。2022 年 3 月,成立仅4个月的ISSB就发布了两份征求意见稿,即《可持续性相关财务信息的一般要求》和《与气候相关的披露》的征求意见稿,又被称为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的“第1号(S1)”和“第2号(S2)”。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