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诺奖得主尤努斯:乡村不应成为城市经济的附庸(附视频)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1月18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尤努斯呼吁人们转变观念,让乡村经济成为独立的经济,乡村可以建设工厂,和城市相互竞争,乡村的孩子可以在当地创业,而不需要背井离乡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乡村经济不应该成为城市经济的附庸。”11月18日下午,诺贝尔奖获得者、格莱珉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呼吁,应向低收入群体提供可持续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赋予乡村经济自我造血的能力。

  尤努斯现年82岁,是孟加拉国著名的银行家、经济学家。2006年,尤努斯凭借“从社会底层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努力”,斩获诺贝尔和平奖,成为孟加拉国的首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