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强武:全球经济面临挑战,亚洲地区存亮点(附视频)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11月17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传统多边开发机构不同,由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打造的新开发银行可以使用本币融资。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本币融资在总投资中占比为22%,未来五年内将上升至30%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当前国际形势下,全球不同经济体均面临挑战,尤其欧美等多国经济衰退担忧持续升温。“在亚洲,经济反弹势头有所减弱,今明两年增速将远低于过去20年平均5.5%的水平,但总体看,亚洲仍然是全球经济的亮点。” 11月17日,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周强武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如是表示。

  尽管亚洲经济仍在增长空间,但周强武认为,基础实施、卫生健康、绿色转型和数字鸿沟等因素仍是制约亚洲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在以上方面,投资和投资来源为关键因素。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肖子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