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萨默斯:中美都不能从全球经济衰退中受益 需携手合作共赢(附视频)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1月17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3年前美国经济有再次陷入衰退的可能,当前中国经济也处于非常有挑战的时期,不管中美在部分竞争领域的观点如何,都需要继续加强合作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无论美国还是中国,都不能从不稳定性不断增加的世界中受益,都不希望看到全球(经济)衰退愈演愈烈。”哈佛大学名誉校长、教授,美国财政部前部长劳伦斯·萨默斯表示,在当前这么困难的时期,美国和中国要携手起来,管理好全球的需求问题,从而更好地保持全球资本流动和经济繁荣。

  萨默斯11月17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共享发展新机遇”的大会演讲/对话环节发表上述观点。他关注到中国经济当前面临的诸多问题,包括房地产市场出现较大动荡、经济及人口增长率放缓等。美国也处在一个非常有挑战的时期,当前美国国内需求强劲,就业市场较好,出现了历史上最高的劳工短缺率,但通胀高企, “(通胀)可能在未来一年持续上涨,上涨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