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商会贾可尼:碳关税将至 中国企业需做什么准备?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07月10日 16:48
政府应进一步开放市场,让市场更有透明度,让能源系统更灵活;并且引入一些税收激励机制,引导更多公司使用可再生能源
在7月10日召开的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上,欧盟商会全国副主席,In3act Srl联合创始人、总裁贾可尼发言。图:财新

  【财新网】“中国企业在欧洲经营,必须了解相关规则,不仅关乎能源与碳排放,还包括ESG一体化的标准,例如人权、劳工工作环境等。”在7月10日召开的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上,欧盟商会全国副主席,In3act Srl联合创始人、总裁贾可尼如此表示。

  贾尼可强调,希望中欧在去碳化上达成共识,“我们都知道中欧之间的经济贸易关系一直都特别好,我们不希望这个成为中间的一个障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