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宁高宁:将经济带回正轨 只有商业能做到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7月10日 09:08
企业应以更加积极、自信的姿态,努力克服当前由地缘政治、意识形态造成的暂时困难,用积极的商业态度继续推动世界向前发展
7月10日召开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上,宁高宁通过视频连线发表开场演讲。图:财新

  【财新网】要将经济带回正轨并实现增长,只有商业、企业能够做到,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宁高宁指出。

  7月10日召开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上,宁高宁在题为“以可持续商业力量应对多重挑战”的开场演讲中作出上述表述。

  他反复强调,商业活动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最具韧性、最强大的活动。自冷战结束以来的几十年里,世界经历了人类历史上非常显著的进步,如GDP增长、生活水平与教育水平的提高,贫困人口的减少,人类寿命的延长、第三世界的崛起等等。而这一切,都仰赖于商业全球化、创新,以及商品、人员、资本等的自由流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