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光炎: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程度料加深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7月09日 20:58
中国与东南亚关系密切,日本、韩国不得不寻找生存机会
2022财新夏季峰会新加坡场“投资亚洲”主题早餐会。37位来自科技,医疗、金融、投资、餐饮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家、创始人、高管参与本次峰会,并围绕亚洲投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图:财新 杨敏

  【财新网】由于中国与东南亚将越来越形成一个大气候,未来10年至20年,日本、韩国、中国台湾不得不在这个大市场中寻找生存机会,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程度越来越深,这对区内贸易、企业、乃至中美长期竞争产生重要的战略影响。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陈光炎是在7月8日举行的2022年财新夏季峰会新加坡场作出上述表态。陈光炎曾是前世界银行驻北京代表处的高级经济学家,曾任新加坡政府首席经济学家。在1985年至1988年期间,新加坡前副总理吴庆瑞应邓小平之邀,为中国经济发展战略提供咨询时,陈光炎担任吴庆瑞的首席助手。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