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光连:从产业角度推动北京乡村振兴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7月09日 19:18
处理好城乡关系,需要在经济互补、市场互利、资源互惠这些角度去思量,政策和法律要对这些资源要素的流动要给予支持
2022年7月9日,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光连在“乡村振兴:突破口与活路径”圆桌讨论上发言。图:财新

  【财新网】7月9日,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光连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应对不确定性”的乡村振兴圆桌讨论上表示,北京的乡村振兴有其特殊性,要从产业的角度来推动,要从城乡资源要素互补的角度来发展。

  对于如何认识北京的乡村振兴?张光连表示,北京的乡村振兴要站在北京宏观经济和长远经济发展的角度来去考量。北京的城市功能已经接近饱和,产业发展空间也不大,人口快到了天花板,在这个时候,城市要发展,其产业上已经很难有太多的作为。广大的农村作为北京的腹地所在,如果北京的乡村不振兴,那么北京的宏观经济将来很难长期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