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行涉农贷款余额达2.76万亿元 副行长李运详解“1211”服务体系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7月09日 19:17
建行“1211”乡村振兴服务体系包括一个“裕农通”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两个涉农信贷产品包、一系列涉农专业化生态场景、一个涉农金融数字化风控体系
2022年7月9日,建行副行长李运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发表讲话。图:财新

  【财新网】全面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是近几年的政策导向。据建行副行长李运最新披露,截至目前建行全行涉农贷款余额达到2.76万亿元,较2021年末的2.47万亿元增长约2900亿元,增速明显高于全行贷款的平均增速。

  2022年7月9日,李运出席“2022财新夏季峰会”时披露了上述数据,并详细介绍了该行“1211”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体系。

  李运称,第一个“1”是指打造一个平台,即“裕农通”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是建行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品牌。具体来说,一方面该行在线下打造了“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行和村委会、供销社合作设立了50万个线下服务点,覆盖了全国80%的乡镇和行政村,把银行的窗口搬到村口,让村民在足不出村的情况下办理小额取款、民生缴费、社保医疗等业务。截至2022年6月末,服务点服务农户超过了5000万户,累计交易量达到1.89亿笔,累计发放乡村振兴卡1815万张,发卡量同业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