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诺奖得主尤努斯:小微金融为何对农村创业者至关重要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7月09日 17:11
尤努斯指出,农村经济不再是从属性的经济形式,随着科技和信息产业的发展,许多农村劳动力不再认为前往城市打工是获取收入的唯一出路
2022年7月9日,“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论坛”诺奖对话现场。诺贝尔奖获得者,格莱珉银行创始穆罕默德·尤努斯通过现场连线参与对话。图:财新

  【财新网】“建立合适的小额金融系统对于千千万万的农村创业者来说至关重要。”7月9日下午,诺贝尔奖获得者、格莱珉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在2022年财新夏季峰会上如此表示。他称,自己过去数十年来积极推广乡村小额贷款和小额金融的目标,正在于“让每一个乡村创业者都能对自己的项目感到自信,并使这些乡村创业者的产品能够拥有与全球任何一个供应商竞争的实力”。

  现年82岁的尤努斯,是孟加拉国著名的银行家、经济学家。他在1976年创建的孟加拉国乡村银行“格莱珉银行”,通过小额贷款及小额金融的方式,为数百万因贫困而无法获得传统银行贷款的乡村创业者建立了贷款和金融渠道。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