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福寿:国际滞胀风险急速上升 中国需加强、改善宏观调控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7月09日 16:38
中国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下一步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支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及加快出台和落实《金融稳定法》
2022年7月9日,2022财新夏季峰会“中国经济展望:短期与长期”讨论现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风险官刘福寿做主题演讲。图:财新

  【财新网】2022年以来,一些国际主要经济体的物价指数屡创新高。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刘福寿表示,目前国际滞胀风险急速上升,有些国家面临价格、工资螺旋的恶性情况。面对国内外的复杂形势,中国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支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以及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刘福寿在7月9日举行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应对不确定性”上演讲时表示,主要发达经济体极度宽松政策后,近期美国和欧元区的CPI涨幅创数十年来新高,一些新兴经济体物价也出现两位数增长。乌克兰危机后,粮食和能源短缺也可能进一步拉长。全球流动性进入紧缩周期,经济复苏动能受到抑制。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