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晓炼:切中疫情这一要害管理和引导预期 房地产、地方债等政策重在稳定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7月09日 16:18
作为当前稳增长的重要工具,中国需要提振需求预期、改善供给预期、弱化通胀预期、降低贸易环境恶化预期;改善预期要有具体的落实措施,不能“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让资本陷入观望
2022年7月9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胡晓炼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中国经济展望:短期与长期”主题讨论上做主题演讲。图:财新

  【财新网】在当前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中,管理和引导预期至关重要。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胡晓炼表示,管理和引导预期要切中要害、突出精准,疫情仍是预期短期走弱的最大因素,应严格限制动态清零政策在各地执行中层层加码;在房地产、地方政府债务、绿色低碳等政策的预期管理上,要增强定力、重在稳定。

  胡晓炼7月9日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中国经济展望:短期与长期”主题讨论上发表上述观点。她称,2022年以来,为应对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以及新冠疫情变化、俄乌冲突、全球高通胀的负面影响,中国出台一系列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管理和引导预期,与这些政策措施能否落实到位、有效传导有直接关系,“如果缺乏稳定的预期,政策的作用就会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