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厚崑:数字化、智能化与低碳化的发展可以相互促进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7月09日 15:39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认为,更多数字化和智能化可以帮助不同行业、不同地区实现更好地节能减排,而低碳化发展也一定会对数字化技术提出更多需求
7月9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演讲时表示,更多数字化和智能化可以帮助不同行业、不同地区实现更好地节能减排,而低碳化发展也一定会对数字化技术提出更多需求。图:财新

  【财新网】“华为认为,未来两个大趋势很确定,一个是低碳化,一个是数字化、智能化。我们认为,在绿色发展的主题之下,数字化、智能化与低碳化的发展是相互促进的。”7月9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演讲时表示,更多数字化和智能化可以帮助不同行业、不同地区实现更好地节能减排,而低碳化发展也一定会对数字化技术提出更多需求。

  胡厚崑表示,华为在促进低碳化发展方面,主要着力两个方面,一是在供能侧,希望通过掌握的数字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去提升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的产生效率,比如把云、人工智能技术用在光伏发电等领域,提高光伏发电的效率;二是在用能侧,用最大的努力降低ICT行业本身的能耗,比如在大量通信站点应用节能技术,包括光伏发电,去降低每个站点的能耗和提升站点使用清洁能源的水平;用全新的制冷技术、人工智能对数据中心的管理、预制化模块、集成计算等,降低数据中心能耗。他举例,这些技术已经帮助华为在贵州贵阳的大规模数据中心每年节约约十亿度电。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