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小涓:数字经济是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强劲动力 个人数据隐私保护需共同努力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7月09日 12:03
疫情三年来养成的线上生产消费和社交习惯,不会随着疫情的结束而消失;个人数据隐私保护需要企业作出承诺、政府加强监管和技术力量

  【财新网】中国经济正在从新一轮疫情中复苏,全国人大常委、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江小涓7月9日在 “2022财新夏季峰会:应对不确定性”上表示,数字经济不仅在疫情中得到快速发展,也会成为疫情后经济复苏和持续增长的强劲动力。

  江小涓表示,在前些年已非常普及的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网络视频、网络社交之外,疫情三年来,数字学习、数字医疗、数字文化、外卖等新的数字形态发展也非常快,技术+疫情,使线上消费变成了日常。而且消费者对这些数字技术应用的适应性不会随着疫情结束而消失,在疫情中养成的很多线上生产消费和社交的习惯都会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